竹馨夏

一场梦要多长才叫大梦一场?

 

【韩叶】谣言止于事实(一发完)

写在前面:四百粉点文第二发。
@凌晨阳光 点的韩叶武侠paro。
含一丢丢丢的all叶汤底,应该不影响阅读的嗯。
我写了个什么沙雕玩意儿(掩面)




01、
兴欣酒馆姓包的店小二,某日心血来潮,突然问道:“老大,蓝雨是什么?”
柜台后头擦拭着他那把长伞的账房先生头也不抬,懒洋洋地回答:“一座和尚庙。”
旁边的苏沐橙大美女将手抵在唇边,弯眸失笑出声。人名动天下,无所不晓的蓝雨楼,合着搁叶修眼里,就是座庙?!
“哦!老大真厉害,这都知道!那微草呢?”
“药店。”
“还有霸图?”
“土匪山寨。”
“咳咳。”苏沐橙不得不出声提醒一下低着头的叶修,“你抬头看看。”
叶修诧异抬头,下一秒就看见他口中的土匪山寨的头子黑着一张脸看着他:“土匪,嗯?”
“呃。”叶修顾左右而言他,“这位客官,住店还是打尖啊?”
韩文清扯着嘴角,皮笑肉不笑:“打劫。”
说完就把兴欣的账房先生给劫走了。

02、
包荣兴把抹布往手上一缠就要去解救老大。
“放心好了包子,你老大没事的。”苏沐橙连忙劝住他,同时心中默默祈祷果果回来不要太生气。
“那个人不是打劫吗?老大怎么会没事?”包子有理有据提出质疑。
苏沐橙只得面不改色地瞎扯:“他是劫色,把你老大劫回去当压寨夫人。”
“这样啊。”包子又把抹布扯下来。
终于劝住了包荣兴这一点让苏沐橙松了口气,却又好奇地询问:“怎么劫色你就不着急了?”
“我娘说,老婆最大,一切都要听老婆的!所以老大成了压寨夫人,那个谁也要听老大的啊!”包荣兴理所当然道。
苏沐橙欲言又止。她觉得包子可能真的有点甜。

03、
“我说老韩,你是怎么找到我这里的?”
被劫出来的叶修也没准备跑,和韩文清找了个僻静地方就坐下来说话了。
“最近嘉世山庄有动作,顺着找过来的。”韩文清即使坐着,身子也是笔直的,反观对面的叶修,坐着就跟瘫着一个模样。
“还真准备赶尽杀绝啊。”叶修笑了笑,没多发表什么意见。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脸色很是糟糕:“倒是你,什么情况?”
“什么什么情况?”叶修打着哈哈。
“呵。正常状态的你,怎么可能我到你面前才发现?”韩文清突然出手,闪电般握住他手腕,内力探入叶修的身体,顺着他经脉游走了一圈又撤出,“毒素淤积,内力仅剩八成……你还真是出息。”
叶修假装乖巧。
“行了,跟我走。”韩文清站起身。
“去哪儿?你还真准备打劫啊?”叶修没动。
“去京城,找微草。”韩文清道。

04、
就像蓝雨楼并不是和尚庙一样,霸图当然也不是个土匪寨子,而是赫赫有名的镖局。
同理,微草也不是药店——起码不仅仅是个药店。
它是江湖上默认的医毒双修的势力,微草谷。
微草谷谷主王杰希和叶修自然是有旧的,让他给叶修医治也不是什么难题,叶修身上的伤拖了许久的原因纯粹是因为他自己。因为觉得自己的伤势一时半会儿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八成的内力也足以胜过除去顶尖高手的其他人,所以叶修就没有怎么在意。
然后就被韩文清抓包了。
韩文清的行动力自然无需多言,于是不过短短三日,叶修就被带到了京城。
结果两人到了微草谷,王杰希看见他们,第一句话就是:“恭喜两位喜结连理啊。”
被结婚的两人面面相觑。

05、
消息是从蓝雨楼传出的。
一开始的版本是:某叶姓男子因称霸图镖局为土匪山寨而被韩文清劫走。
后来传着传着就变成了:土匪山寨头子韩文清强抢良家男子。
所以,最终的版本是这样的:霸图山寨土匪头子对一叶姓男子一见钟情,将其劫走,当了压寨夫人……
“卧槽。”叶修面对这一谣言,咬牙切齿道:“一定是沐橙传出来的。”
苏沐橙在兴欣酒馆里打了个喷嚏。
倒是韩文清,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叶修本来还想拉着他一起声讨,看见他这副模样,下意识地觉得这会儿还是不要有什么多余的举动比较好。

06、
不管韩文清想了些什么,伤还是要治的。
王杰希调了一碗苦到不行的中药,叶修只喝了一口就在那里呲牙咧嘴:“老王啊,你调的这药也太苦了吧,我看哥别没死在嘉世手上,倒被你的药给弄死了……”
“出息。”韩文清握住叶修的手,阻止了他把药碗放到桌上的动作。
“老韩你别站着说话不腰疼。”叶修嚷嚷,“不然你喝一口看看。”
韩文清毫不犹豫:“好,我陪你喝。”说完看向王杰希。王杰希挑了挑眉,又端来一碗一样的药:“这药可不便宜,你到时候加倍给我补回来。”
“少不了你的。”韩文清面不改色地灌下一大口药。
知道自己是逃不掉了,叶修皱着脸,小口小口地抿着那碗苦到不行的药,一边喝还一边想韩文清是不是味觉失灵才能端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就这样过了一炷香的时间,叶修才终于让那碗药见了底。他刚放下药碗,韩文清就将一杯温水递给了他。
“谢了哈。”叶修赶忙用水冲淡口中的苦涩。
韩文清淡淡道:“看你下次还敢不敢把自己搞成这样了。”
“又不是我故意的……”叶修嘀咕道。
“你还是闭嘴吧。”韩文清把一块蜜饯塞到他口中。叶修嚼了嚼,嗯,是他喜欢的桃干。

07、
等叶修被韩文清抓去霸图的时候,他才发现,谣言的威力是巨大的。
先是霸图的副手张新杰前来问韩文清,迎娶压寨夫人应该准备多少抬聘礼比较合适;再是现嘉世山庄庄主邱非,急急忙忙跑来找叶修,问他这究竟是什么情况;最后是轮回少城主周泽楷,一封战书送来霸图,言简意赅、锋芒毕露。
再经过蓝雨这么一传播……
好么。
江湖传言,前嘉世庄主,武林第一人叶秋——要比武招亲啦!
“等我见到喻文州,我一定要打死他。”
不知不觉被比武招亲的叶修如是道。
张新杰就在他身旁,闻言深深看了他一眼:“那前辈……为什么没有澄清呢?”
“有些事情,说出来就不好玩了么。”叶修笑着看不远处的韩文清,眉眼弯弯。
张新杰微微叹了口气:“我知道。”

08、
于是稀里糊涂地比武招亲就开始了。
主办方:霸图镖局。参与者:各方武林高手。
兴欣酒馆倾情提供了小吃和酒水。
陈果数着酒馆的进账,非常满意,甚至想把叶修多嫁出去几回。叶修被她看得背后发凉,连忙躲到韩文清身后。作为一切谣言的起源,苏沐橙不仅不心虚,反而在一旁看戏看得非常开心。
前来参加的人有不少只是来凑个热闹,要说真的想把那位大神领回家的倒是没几个——没看见韩文清那个脸色么!于是,本着重在参与的精神,淘汰工作进行得异常顺利,最后只剩下韩文清和周泽楷进行对决。
周泽楷上台前往叶修那里看了一眼,被对方发现并给了周泽楷一个微带歉意的笑容。周泽楷微微敛下双眸,不再看他,只是专心与韩文清对战。
最终的结局是韩文清获胜。结局落定之后,台下掌声雷动。这时候开始有人寻找这场比武的另外一个主角叶修——
“呵。”在旁边暗中窥视许久的当朝皇太子,真·叶秋施施然出场,带兵把他哥领回了皇宫,并表示:不好意思,我哥不外嫁,但可以招赘。

09、
招赘就招赘吧。
反正叶修压不过韩文清。

———————————完———————————

  488 7
评论(7)
热度(4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馨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