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馨夏

一场梦要多长才叫大梦一场?

 

【韩叶】公主与恶龙(一发完)

写在前面:四百粉点文第三发!
@云梦双杰 点的韩叶女装paro。
(从之前的脑洞中截取了一段改编扩写出来的)
(完了我现在写文彻底不带脑子了)




最近整个大陆最轰动的一件新闻就是:听说A国的公主被恶龙抓走啦!
国王和王后非常悲伤,发出通告,只要谁能把公主带回来,他们就会满足对方的一个要求……
咦,为什么感觉一点都不意外呢?

“起来。”
变成人形的黑龙看着面前的少女,头上冒着十字路口。
“啊——”打了个哈欠,穿着公主裙的少女懒洋洋地睁开眼睛,看着面前的男人,有气无力地挥挥手,“早啊老韩——我再睡会。”
黑龙忍无可忍,一把把这个毫无自觉的公主提了起来,扔进不远处的湖中。
只听扑通一声,少女就落入水中,半点水花都没挣扎出来。
韩文清原本只是想让她清醒清醒,可谁知道这人半点不像个养尊处优的公主,丝毫没有韩文清原以为的惊慌失措。她随意地在自己周围套了个水系魔法防护,就继续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沉沉在水中睡去。
于是半分钟后,整片森林都听见了黑龙愤怒的吼声。
“发生什么了?”不远处的古堡里,魔王被吓了一大跳。
真·A国公主思考了片刻:“恐怕是被叶修气的吧。”

故事大概是这样的。
公主为了追求她的真爱——魔王,私奔出了城堡,离开之前找了个佣兵签了魔法契约,让对方扮演自己。
时长一个月。
魔法的存在足以保证叶修能完美扮演成一位公主。在此期间,不能主动暴露自己的身份,不能换下女装。
然后就在公主签订契约的第二天,恶龙出现,把假公主·真佣兵给抓走了。
就是这样。

就算是被公主气到不行,黑龙还是克制着自己没有对他下爪子。
“我以为一般的人类不会这么胆大。”韩文清略显古怪地看向叶修。
对方现在已经利用魔法将自己弄干净了,闻言笑道:“谢谢夸奖。”
不,我并不是在夸奖你——韩文清面无表情地想到。他把自己从人类的城镇买回的食物丢到了叶修面前:“早饭。”
“哟老韩,没想到你还挺细心的。”叶修有些惊讶地看了眼这条黑龙。作为寿命可达几千年的物种,巨龙通常是不会有早中晚饭的概念的。
咬了口面包,松软香甜,看上去应该还挺贵。叶修一边这么想着,一边问韩文清:“说起来,你为什么要抓公主啊?”
“这是我们一族的成年仪式。所以你放心,只要有勇者来了,我就会把你放回去的。”韩文清说。
“咳咳咳——”叶修被这个说法惊到了,半口面包噎在喉咙里。他要从哪里开始吐槽?这个奇葩的成年仪式还是对面这个气场两米八的黑龙竟然还未成年?
“心情复杂啊。”好不容易将那半块面包咽下去,叶修悠悠吐出这样一句话。
他总有一种自己在欺骗未成年幼龙的罪恶感……尽管他知道,龙族就算未成年,估计年龄也能算是他的十倍有余。

经过仔细询问,叶修终于明白了,原来是一万年前,龙族的祖先和一位强大的神明签订了契约,为了磨练大陆上的勇者,龙族需要在成年之前抓一名公主,当有勇者将公主救出去的时候,龙族的成年仪式也就完成了。
听完之后叶修心想:还好这个要求重点在于勇者,要不然的话对方运气不好碰上自己,分分钟仪式失败啊。
说完之后,韩文清还补充:“听说不止我们龙族,隔壁魔王的就任仪式也要求抓一个公主。”
叶修这下知道了为什么公主会跑去找魔王了。现在这个魔王也是新上任的,听说之前他在一场宴会上抓走了B国的公主……原来是之前魔王抓B国公主的时候,A国公主看上魔王了。
国际惯例,勇者斗恶龙,王子怼魔王。
“不过我觉得你也不像是个公主。”韩文清这几天已经见识到了叶修的难缠程度。对方表面看上去柔柔弱弱的,实际上却软硬不吃,来硬的韩文清不一定能干过他的魔法,来软的……对不起这个词和韩文清不是很搭。
总之滑不溜手,令韩文清思考起大陆上的公主质量真是令龙担忧。
“啊哈哈。”目前还穿着公主裙的叶修,决定等契约时间一到就溜走。女装什么的,真是黑历史啊。

当然,在勇者到来之前,韩文清的饲养公主日常仍然在继续。
比如说今天给叶修去京城买个甜甜圈,明天给叶修上雪山抓只特别好吃的魔兽什么的。
连叶修都被韩文清这么认真的照顾程度震惊了:“那个……你们龙族对待公主都这么尽心尽力的吗?”
“怎么可能。”韩文清一脸如临大敌的模样,看着手中的肉串,仔细让它们不要被烧糊了。
那你干嘛对我这么好。这句话在叶修嘴边转了两圈,还是没有被说出来。他转而拿起旁边的另外一堆肉串:“算了你放着让我来吧。”
韩文清看了这个人类一眼。刚刚喊着懒得自己动手让他来烤的难道不是这个家伙?
叶修眉目含笑,也不解释,就这么拿起手中的肉串用魔法进行烧烤工作。作为一个常年奔波在外的佣兵,他的烧烤技能当然比韩文清好多了,过不多久一串串色香味俱全的烧烤就完成了。
“来,尝尝看。”叶修将手中的烧烤放到韩文清嘴边,白皙修长的手因为这样的动作而完全展示在对方眼前,看着分外诱人。
韩文清垂眸敛去眼中欲色,就着他的手解决了一串肉串:“确实不错。”
他不想继续成年仪式了。
他想把这个人关起来,关在他的巢穴里,永远……只属于他。

“哈哈哈哈看不出来啊韩文清,没想到你竟然是喜欢这一款的。”隔壁的魔王听完韩文清的困扰之后幸灾乐祸。
“其实解决方法很简单啊,又没有规定龙族自己不能当勇者。”魔王说,“不过我还要告诉你一件事情:A国的公主半个月前跑我这里来了,她走之前找了个佣兵来代替她,顺便,对方性别为男。”
“怎么样,还继续吗?”魔王笑吟吟道。
韩文清思考了片刻,发现自己根本无法给出否定的答案。
看到他的神色魔王就已经了然,看起来这条龙彻底栽了。“行吧,不打扰你了,记得到时候成了给我咨询费啊。”他准备把那个赖在这里不走的小公主给送回去了,没办法,娇滴滴的公主实在不是他喜欢的风格。
顺便也帮隔壁这条龙解决一些问题。

于是叶修就在猝不及防之下,被穿着勇者服装的韩文清带出了龙穴。
听韩文清转述完魔王的建议,叶修愣愣道:“这样也可以的吗?”
“至少我的成年仪式已经完成了。”韩文清感受了一下。
“哦,既然这样那我就先走了……”叶修转身就想跑,他身上还穿着女装呢!
叶修准备等到一个月时间到了再换回自己本来的样子去找韩文清,然而他的想法很美好,已经成年的巨龙却比他的动作更快:“想跑?”
叶修愕然回首,就见韩文清拉住自己的手腕,脸上带着点隐隐的笑意:“魔王已经告诉我了,关于你和那位公主的任务契约。”
“……”叶修面无表情地在心里把多管闲事的魔王诅咒了十八遍。
“告诉我你的名字。”韩文清将叶修拉近,直视着他的眼睛。
“……叶修。”叶修放弃了逃跑,也回望着韩文清的双眼。
【叶修,你愿意与我签订伴侣契约吗?自此,生命共享,心意联通,永不背叛。】韩文清用带有规则力量的龙语说出契约内容。这样的契约直接作用于灵魂,虽然叶修不会龙语,但也能理解它的意思。
“你这算是什么?表白?”叶修问他。
韩文清点头承认。
“算了,一点浪漫细胞都没有……不过原谅你了。【我愿意。】”叶修笑了起来,用自己的精神力联通上韩文清的。
契约正式成立。
签订了伴侣契约后,一个副作用就是能对对方的情绪进行一定程度的感知,所以叶修能够轻易地感觉到对方的喜悦心情,以及……某种求交配的急切渴望。
“喂老韩你……”叶修才说完这几个字,就被刚成年的黑龙给抱回了自己的巢穴。
龙族对宝物总是有一种急切的占有欲,尤其当这个珍宝还是他最爱的那个时。

—————————————完—————————————




  517 14
评论(14)
热度(5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馨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