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馨夏

一场梦要多长才叫大梦一场?

 

【all叶】每天都有人想偷韩文清上将家的人鱼(10)

chapter 10

 

作为霸图军团的副团长,尤其是在团长外出时期,张新杰需要处理的公务尤其多,这注定他不能整天呆在家中。

叶修的异状只持续了一夜,现在他已经恢复了活力,因此在听见张新杰告诉他自己要离开的时候,很是兴奋地点了点头。

张新杰:“……”无奈扶额。尽管知道发生的可能性很小,但他还是希望看见叶修能对他表现出不舍或依赖。

尽管知道可能性真的很小。

“你自己乖乖在家里待着,我会让人过来陪你。”张新杰揉了揉叶修湿漉漉的黑发,换来人鱼不满地甩头,将张新杰全身都染上了水痕。素来爱洁的张新杰也不以为意,只简单擦了擦,就同人鱼告别了。

“再见呀。不用担心我。”人鱼趴在池边软乎乎地说着,听得张新杰呼吸一窒,几乎就想抛下所有工作,就这样在家里陪着叶修,所幸张新杰自制力强大,这才没干出“从此君王不早朝”的事来。

此时门铃声响起,是张新杰之前联系的人到了。张新杰打开门,看清楚站在门外的人时,意外地睁大眼睛:“是你?”

前两天晚上才见过的安文逸推了推眼镜:“是我,张副军团长好。霸图军团后勤部,第A4870小队医务兵安文逸,向您报道。”

为了防止人鱼叶修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出事,张新杰是要求下属选一个合适的人选来陪叶修的,只是他没想到这是个熟人。既然如此,交代起来就简单很多了,不过张新杰还是问了一句:“你为什么会在人鱼中心上班?”

“啊,这是业余时间的副职,因为我没钱。”安文逸坦然承认,脸上露出了歉意的神情,“不过这些兼职不会影响到我的本职工作,请长官放心。”

“那便好。”张新杰将安文逸带到客厅中,又叮嘱他几句,这才离开了家。

等确定张新杰已经彻底远离之后,安文逸便站起身,朝着人鱼的水池走去。银蓝尾的人鱼一如先前见到的那般优雅而美丽,何况他现在并不受到痛苦的折磨,如纱一般的尾鳍舒展开来,自然便更添了一份飘逸之美。

安文逸走到叶修身边。

叶修也好奇地抬头,看着这个相对陌生的年轻人。

安文逸蹲下身,直视着叶修的眼睛,轻轻说出三个字:“君莫笑。”

这三个字仿佛是某种开关一样,叶修双手一松,迅速潜入水中,再次跃出水面时修长的鱼尾已经变作了人类结实有力的双腿。

“这次谢了,小安。”叶修朝安文逸笑了。

安文逸:“不用客气,团长。”

“……所以你是不是可以转过去了。”叶修无奈提醒道。人鱼穿着的上衣堪堪遮住大腿根,所以叶修此刻的穿着可称暴露。

“!!!”安文逸面色爆红,立马转过身去,整个人看起来似乎都要冒烟了一样。

迅速换好衣服,叶修出声喊了安文逸:“其他的准备好了吗?”

“已经和那边联系上了,飞船和君莫笑都在那里。”安文逸汇报。

“好。张新杰那边估计很快就会发现不对,我们要抓紧时间了。”叶修说。

“知道了,团长。”

 

在霸图总部批改公文时,张新杰总是觉得有些心神不宁。

他把这归于第一次抛下叶修独自在家,而必然产生的心理状态。

直到下属那里发来了通讯:“副团,人到了吗?”

“到了。”张新杰难得在工作时间回复无关紧要的问题,“怎么了?”

“到了就好,小傅一直没给我回消息,我还担心他出了什么事……”

“你说什么?”张新杰猝然起身,“你安排的人是谁?”

对面意识到了不对:“傅林……”

“那安文逸又是谁?”张新杰急声道。

“小安……之前我和他提过这事,不过他拒绝了,说最近有离职的打算,而且也递交了申请……过去的是他?”

张新杰没时间再听他说话,他挂了通讯,朝家中赶去。

他很希望这不过是一个误会,傅林只是临时有事才会让安文逸来代班,但理智却用冰冷的语气一遍遍对自己的主人说——别想了,不可能的,世界上没有这样的巧合。

下了车,张新杰推开门,里面一片安静。

茶几上多了张纸片。张新杰拿起一看,上面是某个人熟悉的字迹:[这几天谢了小张,再见,不用担心我。]

长叹一口气,张新杰没有再去人鱼的房间查看,他知道不需要了。

该说不愧是叶秋吗?他永远有一手底牌,永远不会让自己落到真正的绝境。

望着一片冰冷的家中,张新杰忽然自嘲地笑了。随后,他又恢复了惯常淡然的表情,走上了悬浮车。

司机小心翼翼地问道:“副团,没事了吗?”

“快点回去吧,今天已经耽误了17分49秒,还有很多公文要改。”张新杰像从前一样,一板一眼地回答。

 

“我之前没想到你真的会来。”

飞船上,叶修对安文逸说。

在嘉世出事之前,叶修曾经试图给兴欣挖一个医务人员过去,不过当时被他盯上的安文逸并没有立刻给出肯定回复,只是说自己还要再想想。

安文逸看向叶修,认真道:“因为我想了很久,你说的是对的,在霸图,我不可能有这个机会成为能上前线的医疗兵。”

何况,能成为叶秋的直隶下属……这恐怕是每一个星际人共同的梦想之一。

“你不会后悔你的决定的。”叶修笑道。

安文逸坚定道:“我已经做出了选择,自然不会后悔。”

“这样就好。”叶修说,“虽然我们脚下这艘小飞船速度还行,不过赶到那儿也还需要一天半。为免无聊,我们来训练吧?”

也不知道他从哪里弄来的飞船,可以以十倍光速的速度跃迁前行,上面还有完备的训练室。安文逸相信,这艘飞船的质量一定也很对得起它的配置。

看来,自己的新团长藏得很深啊……

看着叶修脸上自信而随意的笑,安文逸点了点头:“来。”

不过等他挨了一天半的揍,终于来到兴欣所在地之后,安文逸看着眼前的战况,沉默半晌。

叶修也有些头疼。

“老魏这个白痴。”他不带多少愤怒意味地低声骂了一句,和骂方锐“废物点心”基本一个意思。现在这场面还有什么看不明白的,魏琛已经被对面发现了身份,直来直往如韩文清,也难得下了个套儿,就等他往里头钻呢!

“这段时间老魏是把老韩逼成什么样了。”他一边抱怨一边套上机甲内骨骼。机甲形态庞大,完全态无法在飞船内穿戴,所以战士们只会在飞船内穿上内骨骼,等到了太空中再穿戴上完全型机甲。他对着安文逸道:“我去给老韩搞搞乱,你看着点儿,找机会就往兴欣号那边靠。”

“判断时机,对你而言不难吧?”叶修的声音带着点笑意。

安文逸敬了个军礼:“放心吧,团长。”

 

此刻的兴欣号像一条灵活的游鱼,在网间左冲右摆,但就是无法挣脱。

霸图军队的飞船相对于兴欣号来说太过庞大,所以韩文清亲自带了一队机甲在外围攻。机甲的显示屏探测原理和飞船上所用的不同,所以兴欣号原本的“隐身”功能也彻底失效。

韩文清驾驶着机甲大漠孤烟,一边围住兴欣号,一边朝那里发送通讯波频。

“他在说什么?”方锐问坐在控制座位的魏琛。

“艹,不就是让我们投降呗!还问我TMD窝在这小破船上干什么。”魏琛阴沟里翻船,此刻心情自然暴躁,但手下的操作却不出一丝乱子,还在努力寻找机会。

只可惜韩文清自然也看出他的意图,直接朝他们的退路堵去。

兴欣号侧重灵活度,防御力自然就差了一些;但是它的速度无论如何也比不上机甲,如大漠孤烟这种顶级的机甲,一击还是能对兴欣号造成伤害的。

正当韩文清要拦住兴欣号的去路时,一柄长伞自斜下里刺来,直攻向大漠孤烟的驾驶舱!

 

 

——————————————

呜呜呜为什么会有人觉得要蒸包子呢?

郑重强调:本文不生子!

你馋他身子,你下贱——!

我们叶叶还是个小朋友啊啊啊啊!!!!!!!

另外,让我们恭喜安文逸已经成功把鱼偷走了!鼓掌!

 


  437 16
评论(16)
热度(43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馨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