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馨夏

一场梦要多长才叫大梦一场?

 

【all叶】那个混在非人类里的人类(一发完)

旧文重发,因为转载的文章不能加入合集所以重新发了一遍

写在前面:《妖怪公寓》by醉饮长歌)的设定,有看过可以代入下,没看过也不打紧。

 

大概就是,某日非人类公寓里搬来了一位人类……

 

有一句话杜明单箭头唐柔提及,因为大家本体的原因,实力有重新洗牌。有私设,OOC我的。

 

 

 

01、

 

荣耀公寓,全称荣耀非人类公寓小区,专门收容一些在这个人类气运占上风的时代,不想惹事的非人类。

 

想惹事的?

 

那都被干掉了。

 

 

02、

 

该小区的门卫是一只名为杜明的犬妖。一直兢兢业业地工作,只等着攒够钱,迎娶自己的心上妖——那只叫唐柔的血雀。

 

所幸,荣耀公寓有着一尊大神:神兽貔貅坐镇,一直也没闹出过什么大乱子。

 

——直到今天。

 

看着这个一脸昏昏欲睡,看上去很是无精打采的青年男子,杜明不信邪地动动鼻子,又仔细打量了一下,终于确定:面前这人,真的是个没有妖力、没有神力,闻起来散发着可口气息的纯种人类。

 

能在荣耀公寓当门卫,杜明自然是已经修炼到了可以压制自己本能的地步,但公寓里还有很多修行不到家,不能控制自己食人欲望的妖怪。所以,普通人是严禁入住这小区的,除非他是被某位大妖带进来,能保证自身安全。

 

可是这位……

 

“这位先生,进入我们小区不能没有保护人。”杜明头疼啊。这要是普通富豪拿钱来就算了,一样可以请他走;可是这人是正正经经有着荣耀公寓的房钥匙的!

 

什么时候小区的房钥匙可以随便给普通人了?

 

那人倒是惊讶地站直了身体:“哦?还要保护人?你们这小区真麻烦……”嘟嘟囔囔了一会儿,他在自己身上摸来摸去,最后遗憾地告诉杜明:“那个,邀请函我扔掉了,不过是老韩请我过来的,他你认识吧?”

 

姓韩的好像只有那一位……杜明颤抖着声音问:“您说的是?”

 

“老韩,韩文清。”男子笑着说。

 

果然!杜明差点想昏倒在地,韩文清,不就是神兽貔貅的真名嘛!

 

 

03、

 

说正主,正主就到了。

 

韩文清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一旁,先是放开了身上的气势,狠狠地震慑了一番那些修为不够还蠢蠢欲动的妖怪,而后走到男子身旁,对着杜明点头:“他是我家的。”

 

“喂喂!什么叫我是你家的,说话注意点儿啊!”男子抗议。

 

韩文清看他一眼:“你也就这时候横一点。”不知道想了什么,他冷笑一声。

 

男子啧了下,不说话了。

 

“记上,叶修,和我一起住。”韩文清对杜明说完,就领着叶修往他住的公寓去了。

 

留下处于游魂状态的杜明一脸懵逼地写下了叶修的名字……

 

然后嗷地嚎了一声:“我靠韩大佬有男朋友了!”

 

还没走远的叶修:……

 

在他旁边的韩文清:……

 

看着那名名为叶修的男子回过头,朝自己展开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的时候,杜明觉得,自己仿佛看见了终极。

 

 

04、

 

韩文清是神兽貔貅。貔貅,司财运,司军队。

 

……所以韩文清他竟然还是个总裁。

 

“嚯,老韩你混的很可以嘛。”叶修笑。

 

韩文清没理他。

 

“日理万机的总裁大人,还有空去玩配音啊?”叶修继续逗他,“大漠孤烟大大?”

 

没错,叶修和韩文清,是在中抓圈认识的,两人同为配音界大神,不过大漠孤烟配的是攻音,而一叶之秋则是攻受皆有。

 

听听,人日进斗金日理万机的总裁,有空花那么多时间去玩配音,还是个大神,这个剧情听起来就很耽美。

 

韩文清倒也不讳言这件事,只是道:“你以为我是为谁去的。”

 

叶修弯弯眼睛,看起来心情很不错的样子。不过……“我之前看见你们这里一群小年轻,怎么,看我的眼神都很凶嘛!”

 

他说的自然是那些修习不到家的妖怪。韩文清于是警告他:“离他们远点,不然什么时候被吃了都不知道。”

 

“他们还能吃了我?”叶修权当一个笑话来听了。

 

韩文清也是顺口一提。总归自己是能护得了他的,韩文清想。

 

 

05、

 

荣耀非人类公寓在全国范围内一共有约十来处,其中,韩文清居然找了个男朋友的事情很快插着翅膀传入了所有非人类耳中。

 

是真的插着翅膀。

 

三青鸟李迅,今天也飞行在传播八卦的第一线。

 

“老韩那家伙……”喻文州嘀咕,“不会是找到孟章了吧?”

 

“孟章?什么孟章?我说神君你是不是认识那个韩文清的男朋友啊,哈哈哈哈哈我能指着这消息笑一年!韩文清啊,貔貅啊,竟然也铁树开花了?啧啧,我要发消息去笑他!”黄少天叽叽喳喳。

 

黄少天,跟脚是太阳金乌,在如今所有的非人类中也算是强大的了。但是他仍然对喻文州心悦诚服,不仅是因为对方的心智深沉,更是因为对方的本体,远比他来的更加强大与纯粹。

 

四灵之一,朱雀,人称陵光神君。诞生时间不知道比黄少天这只话唠鸟早到什么时候去了。

 

喻文州微微一笑,开始讲起了一个爱情故事:

 

从前,有一个凡人,名为孟章。孟章虽然是个凡人,却是个才华横溢、武功高强的凡人。他在助当时的皇帝平定天下后,自愿请退,隐居深山,在深山中与陵光神君进行了一次完美的邂逅。

 

他不俗的风度、高洁的品格吸引了陵光神君,神君活了千万年,第一次为一个凡人动心。可惜仙凡殊途,孟章命中无仙缘,陵光神君也不能逆天改命,于是两人只能相守一世,留陵光神君一人珍藏着他们的爱情……

 

“我靠,这什么老套的爱情故事,酸死我了。”黄少天吐槽,然后就看见喻文州的笑容里带了点黑化的味道。

 

“不、不会还是真的吧?”黄少天声音越来越小。

 

喻文州依然笑的杀气腾腾:“你说呢,少天?”

 

“可我总觉得你在驴我……啊啊啊啊啊啊手下留情啊神君!!!!”

 

 

06、

 

喻文州把黄少天揍了一顿之后,就包袱款款地跑去了韩文清那个荣耀公寓。

 

留下黄少天左想右想,总觉得还是哪里不太对。

 

于是他准备去北方请教一下玄武。

 

四灵之一的玄武,常年留在北方不挪窝的,道号乃是执明,真名为肖时钦。

 

虽然神兽们是没有近视的烦恼的,但是肖时钦的人形固执地幻化了眼镜出来,也不知道是个什么需求:“黄少?你怎么来找我了?”

 

“你知不知道,韩文清那家伙找了个男朋友……”嫌什么麻烦黄少天都不会嫌解释清楚一件事情麻烦,当即花了整整一刻钟的时间,解释清楚事情的前因后果,还加上了他自己的一些理解。

 

“所以,你知不知道神君说的是不是真的?”黄少天最后问道。

 

肖时钦推了推眼镜:“当然不是了。”

 

“其实,当时是我、喻文州还有张新杰三个一起下界,同时碰见了孟章。”他似乎怀念着什么,笑的很温和,“孟章真的是个很好的人,所以我们三个同时为他动心了。可惜,孟章是个比较随性慵懒的人,张新杰太过死板,喻文州又控制欲太强,所以最后,孟章选择了我。”肖时钦一脸淡定地爆料。

 

“我靠,同时吸引你们三个啊,这什么玛丽苏剧情。”黄少天都傻了。

 

“至于韩文清,你也知道,老韩司掌军队,他当时正好也下界,在另一个国家做了将军,和孟章对上了。孟章能和他互有胜负,所以他难免多关注了孟章一些。”肖时钦说,“可能就是因为这样,所以老韩才带了孟章的转世回去,被人误会了吧。”

 

“不过谢谢你的消息,我也要去找他了。”肖时钦说完后便旋身离去,以水行遁术朝着目标方向去了。

 

留下黄少天一脸深思。

 

虽然肖时钦说的很有道理了,但是万一这家伙也是在骗他呢?这群神兽就没一个心是干净的!

 

黄少天决定去问问肖时钦的话中提到的另外一个人。

 

 

07、

 

“三句话内概括重点。”

 

被黄少天吵醒的张新杰,脸色很糟糕。

 

黄少天来找的最后一个人就是张新杰,四灵之一的白虎,号为监兵。因为本体通体洁白、毫无杂毛,也就是没有虎纹,所以曾经被人调侃看上去贼傻,还不如普通的老虎,人老虎还有个黑眼圈能让眼睛看起来大一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执念,所以张新杰化出的人形也带着个眼镜。

 

黄少天可不想得罪张新杰,他在现在的神兽中战斗力也是排得上数的,毕竟白虎主杀伐。于是他用三句话精准地概括了下:“现在在传韩文清找了个男朋友,喻文州说可能是一个他前世恋人叫孟章的凡人的转世,肖时钦说那是他对象。”

 

只听“喀拉”一声,张新杰手旁的石头碎了。

 

黄少天下意识心中一寒。

 

张新杰慢条斯理地理了理衣服,同时吐出五个字:“全都是胡说。”说完也不管黄少天,和另外两位神君一样,直接就往那个方向去了。

 

“我去,我嘞个去!这家伙怎么也这样!”黄少天气的化了原形,三只脚都在地上蹦来蹦去,最后拿翅膀抹了下脸,决定亲自去看看这个神奇的、传说中的凡人孟章。

 

 

08、

 

叶修自然不知道有三只神兽被黄少天搞的在往这里过来,他依旧是宅在家里搞他的二次元。

 

今天在YY上调戏一波大漠孤烟,然后被大漠孤烟真人揉个头发捂个嘴,让粉丝们集体“yoyoyo”;明天拿作者号君莫笑更新个一两章,停在最要命的地方,无视坑底下读者们的哀嚎;后天再拿着神说要有光直播游戏……

 

生活可谓是丰富多彩。

 

就是苦了那些想看八卦的小妖怪们,没一个能真正看见叶修的真容的。

 

今天韩文清去公司上班了——对,虽然他只要把名字挂在那里,公司的市值就能蒸蒸日上,但是到底还是有些事务需要他去处理的。

 

所以叶修就只能自己出来拿外卖了。

 

一路无视了无数好奇的目光,叶修拿着外卖就要上楼,却被一个俊美无匹的青年拦下:“叶修。”

 

叶修一看,心下便有了数:“周泽楷?”

 

周泽楷是现下娱乐圈身价最高的明星,他的歌声被人赞为“直击灵魂的音乐”,他的演技为他捧回了三座小金人奖杯,可以说在娱乐圈完全没有能与他相比的存在。然而能出现在荣耀小区,他就必然有一个非人类的身份。

 

周泽楷是一名鲛人。鲛人在所有的非人类中只是个很普通,甚至还有些弱小的种族,却在一千年前出了周泽楷这么个异类,在现今的非人类实力排行榜中,仅次于韩文清与张新杰。

 

此时他却站在叶修的面前,表现得像是个完全无害的普通青年:“外卖……不好。”

 

“我会做,我请你吃。”

 

叶修竟然也不觉得什么不对:“那就谢谢了。话说小周你也住这里?”

 

“嗯……楼下。”周泽楷点头。

 

“这么巧啊……”

 

随着两人进入公寓楼,一群小妖怪们面面相觑——

 

夭寿了!那个周泽楷挖韩文清的墙角了!

 

 

09、

 

金乌鸟在往韩文清所在的荣耀公寓飞的过程中,碰见了一个老熟人。

 

青帝王杰希。

 

青帝为春神,司掌草木百花。虽然黄少天和他之前不知道为什么就互相有些看不惯,但是现在,果然还是八卦最重要。

 

“我说老王,你不会也是去看那什么韩文清的男朋友的吧?”黄少天说。

 

王杰希笑了笑:“不是韩文清的男朋友。”他补充了一句,“是我的。”

 

“我看穿你们这些人的套路了。”黄少天吐槽,“该不会其实是你们一个都没能追上他吧?”

 

“你这么能猜,有没有猜出来他是谁?”王杰希说。

 

黄少天一愣,他倒是没想到这一茬儿:“他不就是个叫孟章的凡人吗……?”

 

“一看就知道黄少你之前肯定没有好好读书啦!”羽民国的卢瀚文混在跟着王杰希的一群小孩子中,“天生四灵,皆有其名,黄少你记不记得青龙的名号了?”

 

青龙,名孟章。

 

黄少天都沉默了好久,才艰难地吐出一句:“……靠!就知道这群心脏,没一个是心干净的!”

 

 

10、

 

天生四灵,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其中又以青龙为首。只是万年之前天之将倾,妖孽横行,四灵挺身而出,玄武以身撑天,白虎撕裂妖魔,朱雀焚尽邪气,而青龙则是拼上自己,补全了天之裂缝。

 

青龙是四灵之首,天地气运所钟,也只有他的献身能拯救当时的乱象。

 

所幸青龙到底是天道宠爱,又加之补天之后,功德加身,他到底还是保留了一缕魂魄,在归墟之中孕养至今,终于能进入轮回。

 

然后就被韩文清发现了,用着大漠孤烟的身份接近他,并将人带回了荣耀公寓。

 

至于周泽楷……叶修在归墟之中孕养魂魄之时,当时还是条小鲛人的周泽楷曾误入其中,本以为就此沦陷于此处,却不想被叶修送出,为了保护他,还给他了自己的一缕先天之气。

 

于是小鲛人就此记住了归墟之中那个孤独却温柔的魂魄,一直在想等自己足够强大就去把他救出。

 

只是对方先一步进入了轮回。

 

变成叶修,再次出现在他的身边。

 

 

11、

 

正在周叶两人要进入公寓楼的时候,突然一道温雅的声音响起:“周泽楷,你这样……不太好吧?”

 

是喻文州赶到了。

 

肖时钦和张新杰也一前一后出现,第一眼都是看向了叶修。

 

“没有不好。”周泽楷安抚性地揉了揉叶修的头,然后看向其余人,目光冰冷,“来战就是了。”

 

雄性动物的本能,在心仪的对象面前展现自己的武力值。

 

此时距离王杰希到来还有半小时。

 

距离叶修实在饿了,一个人偷偷跑出去还有四十分钟。

 

距离韩文清回来还有四十五分钟。

 

————————完————————

 

沦为吐槽役的黄少……再次本篇最惨(ノ_<)

 

黄少你真的一时半会儿从我这个黑名单里出不来了……允悲(x

 

顺便再科普一个设定:羽民国,山海经里的一个国家,你想像一下一群天使……羽民就是长翅膀的人啦。

 

虽然没写到,但是这个设定里,所有新生代小天使都是羽民设定,是万年前王杰希和叶修一起出去玩的时候救下来的XD。

  697 14
评论(14)
热度(697)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馨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