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馨夏

一场梦要多长才叫大梦一场?

 

【all叶】RGB组合,出道中!(一发完)

写在前面:两千粉点文第四发!

@闻也 点的喻王叶对手+情敌梗~

设定是国家队夺冠后,大家接了个直播类型的网综……

【】内是弹幕。私心加了很多其他all叶元素。

 

 

 

国家队夺冠一天后,在回国的飞机上,领队拿出一份文件宣读。

“……就这样,这个带有直播因素的综艺节目《荣耀对对碰》,大家看法如何?”

姓叶名修的领队无精打采地念完手中文稿,开始征求起大家的意见。

喻文州沉吟:“唔,听起来不错,可是限制是如果要参加必须国家队全队参加……”

“投票表决。”张新杰提出建议。

众人把目光投向剩下的一名战术大师。

肖时钦在大家的注视之下,不好意思地笑笑:“我肯定是赞成票啊。每人三百万,说实话,你们不心动吗?”

“可以给雷霆设备更新换代一下了……”他说。

“太惨了。”

“雷霆怎么这么惨。”

“+1。”

三百万出场费真的不算少了,毕竟这档综艺只有三天,而全联盟工资最高的那位,一年也不过一千万呢。

“哇听你这么一说我突然也好心动啊,队长队长你说我们参不参加?我们蓝雨两个人,每人三百万诶,而且看策划也没有什么太反人类的剧本嘛……”黄少天自顾自在那里分析着,看起来很有立马投一票赞成的冲动。

周泽楷工资不是最高,但他收入的大头是广告费的分成,因此也不是很在意,只是默默看向叶修:“前辈……去吗?”

“我?”叶修拆开一根棒棒糖塞到嘴里,含糊不清地说,“看你们投票情况,我弃权。”言下之意,如果大部分人同意,那他自然会一起去节目。

于是,下飞机之前,国家队众人以十票赞成,四票弃权的票型,通过了该项提议。

 

打完比赛后,夏休期时间所剩无几,所以众人在旅馆休息一天之后就开始了综艺的拍摄准备。

策划在大厅里拍了拍手:“好了,我们第一项任务:分组!”

“分组吗?不如就按国家队房间分吧。”贴心的中国队队长如是提议。

然后遭到了其余除叶修众人的抗议:“拒绝!”

“喻文州和黄少天一组去吧!”

“我觉得我和叶修一组不错。”

摄像悄悄拍下这一幕场景,一边小声和后期说话:“这个到时候能播吗?”

“播,怎么不播,就写‘惊!喻黄或成官配’。”后期小姐姐眼也不眨地说着瞎话。

再看看镜头里简直快要因为叶修而打起来的一群人,摄像擦擦汗,朝着后期竖起大拇指:“牛。”

“那是,也不看看我们顶头上司是谁。”后期扶了扶头上写着“双叶娱乐”的帽子,深沉地感叹一句。

 

那边,策划已经无情打破了喻文州的想法:“咳,因为每一组都要开直播间,所以我们不会分出七组那么多,只会分五组。”

十四人,分五组……

“三人一组,有一组少一个人?”叶修说。

“Bingo!而且我们会把两位女生分成一组……当然,如果7号8号选手有异议,也可以提出哦。”策划看向楚云秀和苏沐橙两人。

两位女生眼睛一亮,纷纷举手:“我们申请和领队一组!”

“领队一票驳回。”叶修叹口气,“这个直播你以为我家老头子看不见?要是我和你们两个一组,那到时候他能骂死我。”

“那就我和你一组啊。”苏沐橙迅速抛弃闺蜜。

楚云秀冷笑一声:“呵,女人。”

策划看够好戏,出来打圆场:“其实我们设计的任务,有些如果不是纯女生组还真的不好做,两位就还是默认一组吧。”

“什么任务会需要女生才能做?”方锐勇敢提出质疑。

策划邪魅一笑:“比如……我们提供一支口红,一名队员对它进行叙述,另一名队员会依靠队友的叙述,在商场里寻找到这支特定口红。”

“敢问各位男选手,可以分清珊瑚红豆沙红法式红叛逆红等一系列红色吗?”

方锐心服口服:“惹不起,告辞。”

 

“所以这个组到底怎么分?”张新杰觉得这样下去太浪费时间了。

策划说:“其实……我们已经分好了。”

有人想骂街,险险想起这是在镜头前,只能又强行闭嘴,面色都扭曲了。

“这样的,第一组,两位女生一队,七号选手楚云秀、八号选手苏沐橙。”

“第二组,三号选手周泽楷、五号选手黄少天、九号选手张佳乐。”

“第三组,十二号选手方锐,十三号选手唐昊,十四号选手孙翔。”

“第四组,六号选手肖时钦,十号选手张新杰,十一号选手李轩。”
“剩下的就是第五组了。”

策划笑眯眯地合上手中的文件夹。

片刻静默后……

“靠!”“什么鬼?!”“我为什么要和这两个家伙一组?”等等声音此起彼伏。

叶修叹口气,扭头对后期道:“记得消音啊。”

后期给叶修比了个OK,想了想意犹未尽,又用双手比了两颗小心心,左一颗右一颗。

然后她就遭到了王杰希直死魔眼的注视。

 

王杰希和喻文州对视一眼,知道两人想的都是一样的。

和叶修在一组,非常快乐;但是这快乐中插了一个喻文州/王杰希,就怎么看怎么碍眼了。

不过他们不是最愤怒的,最愤怒的还属黄少天:“我说策划你怎么想的,把我和周泽楷放一起?这家伙半天蹦不出个字,和他在一起简直是折磨!”

周泽楷理都不理他,委屈巴巴地挤到叶修面前:“他烦。”

叶修好笑地摸了摸周泽楷的头:“乖,就三天,忍忍哈。之后来B市我请你吃饭?”

“好!”周泽楷眼睛闪亮。

注意到这个心机周,还在眼神battle的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人再次达成共识。

喻文州笑着说:“好了,既然已经分好组,节省时间,同组人都站到一起吧。”

王杰希干脆地挽住叶修胳膊:“来叶修,这里领牌子。”

叶修迷迷糊糊就被套了个牌子在身上,一看,牌子上面除了写着自己的名字外,还空了好大一块。

“这一块是做什么的?”叶修问策划。

策划“哦”了一声:“那是写组名的。”

叶修扭头去和王杰希交流意见:“我们写啥,第五组?”

王杰希还没从不走常路的魔术师状态恢复过来:“不,那是张新杰才会写的东西。”

刚刚端端正正写完“第四组”的张新杰闻声冷冷看他一眼。

王杰希提议:“我们写二次方吧。”

叶修一瞅,可不是嘛,自己一号,喻文州二号,王杰希四号。

八号苏沐橙不乐意了:“那为什么不带我!”

喻文州迅速安抚小姑子:“那换一个,我们写RGB怎么样?”

“RGB?”叶修疑惑。

“Red,Green,Blue,正好是我们三个。”喻文州说。

叶修想想,好像也有道理,于是在自己牌子上写了RGB。

黄少天迷惑:“不是,就这么把我排除出蓝色了吗?为什么我不能和老叶一组?”

张佳乐也迷惑:“我呢,我们霸图不算红色?”

周泽楷开口,稳拉两名队友的仇恨值。他先是看向黄少天:“你,黄。”

又看向张佳乐:“霸图黑红。你,粉。”

李轩倒吸一口凉气,看着黄少天和张佳乐瞬间狂暴,心中升起无限对于周泽楷的敬佩之情。

不愧是枪系大神,嘴炮威力竟也恐怖如斯!

 

磕磕绊绊中,众位国家队员到底是把组分好了,开始分头行动。

叶修摆弄着手机:“这玩意儿怎么用……”

喻文州善意提醒:“不如让王杰希拿着。”

叶修乐了:“怎么,直播他大小眼儿吓死其他观众?”

【我靠终于进来直播间了】

【喂,本王粉听见了哦!】

“啊,好像开了。”叶修注意到弹幕,迅速把自拍杆往王杰希手里一怼,“老王你拿着,这儿有你粉丝在看。”

突然被怼,王杰希也不惊慌,淡定地往屏幕挥挥手:“大家好。”

【……对不起叶神说的是真的】

【???我以为我资深微草粉已经能抵抗吾王的大小眼了……】

【妈呀,为什么近看更恐怖了】

【前面的庙粉!不要再装我们微草粉了!】

喻文州忍笑。

王杰希看着屏幕,微一挑眉,让他的大小眼显得更加大小分明:“好,我准备让叶修近距离欣赏一下。”

【什么近距离?】

【啊啊啊啊啊王杰希你在干什么!放开我叶让我来啊啊啊啊啊!】

【太阳哦那家伙是不是亲上去了——】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所幸王杰希在偷袭叶修得逞前一秒被喻文州阻止了。

“看来这个手机不适合掌握在王队手里。”喻文州微笑。

叶修与手机绝缘:“那就给你吧,文州。”

“好。”喻文州带着温柔到可怕的笑容从王杰希手里拿过了手机。

然后直播间观众们惊恐地发现:

【????王队呢?】

【我就知道喻文州不是什么好东西!】

【好心机啊喻队……】

【瞎说!明明是屏幕太小,塞不下大小眼中的万千星辰】

【我竟然觉得前面说的有道理哈哈哈哈】

王杰希无声冷笑:呵,幼稚。

喻文州面色温和:有用就好。

叶修没注意到两人的修罗场,他手中拿着任务卡:“好,我们来看看第一个任务……嗯,想办法解决午饭?”

“你们饿了吗?”他扭头问另外两个人。

喻文州首先回答道:“有一点。”

王杰希也很干脆:“饿了。”

作为早餐期间被其余十三人包围投喂的主角,叶修还不是很饿,不过他得照顾二号队长和四号队员的感受:“好,那我们想办法找东西吃吧。”

开始录制之前,节目组收走了三人自己的现金和手机,所以他们如果要吃饭的话,只能想办法利用这点时间去赚钱,或者找个认识的地方刷脸。

沉默一分钟后。

喻文州:“想到了吗?”

叶修:“这还用想?”

喻文州报以疑惑的目光。

叶修指指前面的王杰希:“跟着老王走啊。”

“这儿离微草战队又不远,我们可以去吃食堂。”

一旁跟着的摄影,以及摄影后面看着的策划:“!!!!”

妈呀失策了,没想到这一茬儿。

本地人真犯规。

 

喻文州思索片刻,还是觉得不行:“要不然我们辛苦点,想办法找些其他吃的?”他尽量委婉道,“毕竟微草的口味一向很王不留行。”

叶修有些奇怪:“咦?我觉得还好啊。是不是喻文州你们南方人吃不惯B市的口味?”

王杰希此刻出声解释:“不对,是我们微草食堂也有plan ABC。”

【哇微草这么神奇?】

【本蓝雨粉有不好的喻感】

咳嗽一声,王杰希说:“赢了会有烤鸭,输了就没有。招待其他战队是一套,招蓝雨是另一套。”

喻文州眉头直跳:“比如蒸黄连乌鸡?”

“还比如苦瓜炒秋葵。”王杰希乐于承认。

【hhhhhh大快人心】

【我就知道王杰希此人心怀不轨!不怀好意!心怀鬼胎!】

【呜哇心疼我们鱼】

【黄少天有被冒犯到233333】

叶修看热闹直乐:“行啊老王,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那当然,毕竟给你吃的一直是我们微草特供,不给外人吃的。”王杰希说。

【哇王杰希什么意思,他在暗示什么!】

【来来来跟我做阅读理解:不给外人吃——叶修不是外人——叶修是他内人】

【我是语文老师,我宣布楼上阅读理解满分】

【我是喻文州,我宣布王杰希在想桃子】

【我是叶粉,妈妈不允许你嫁给大小眼啊修修!】

喻文州叹口气:“行吧,我就知道王杰希不是什么好人。”

他对着叶修眨了眨眼,刻意放低声音:“多谢领队能让我吃到正常的菜了,谢谢领队~”

叶修摸摸胳膊上冒出的鸡皮疙瘩:“嘶,喻文州你好好说话!”

一贯温和沉着的蓝雨队长大声笑起来,揽住叶修,把直播间当自拍,给无数观众比了个V。

当然,他心里想着,要是最后王杰希没有挤进来就更好了。

 

在微草的食堂解决了一顿午饭之后,三人接到了来自节目组下一个任务。

“嗯,看来节目组看不下去了哈?”

叶修把牌子展示出来,上面写着“半天内,自己赚钱去购物中心买一个100元以上的纪念品”,其中“自己赚钱”四个字被狠狠描粗了。

“自己赚钱……”王杰希陷入沉思。

喻文州也在思考:“一个下午,能干什么呢?”

直播间弹幕刷的欢快:

【出卖色相!】

【王杰希去天桥底下算命!】

【喻文州去天桥上面画画!】

【靠蓝雨的什么意思!】

【微草你们才是什么意思!】

险些又要掐起来。

叶修安抚直播间观众:“算命不可能,虽然老王这人确实有点玄乎,但是我们是社会主义节目啊,来跟我念,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好了不让老王算命了】

“画画……嗯,文州你觉得怎么样?”

喻文州回以无奈的微笑:“首先,没有笔,没有架子,没有纸。其次,我不会素描。”

王杰希贴心补充:“最后,这里是B市。”

“B市怎么了?”叶修发出B市人的疑问。

“虽然我们两家不如你和霸图粉那么……情深意重,”说道最后一个词的时候王杰希顿了一下,“但是相信我,一个蓝雨队长在B市荣耀粉里讨不了什么好的。”

而不是荣耀粉的未必会去买喻文州的画。

“OK,懂了。”叶修摊手。

王杰希思维突然发散:“说起来这会儿我们这直播间有几个战队的粉丝?”

【微草粉在此!吾王万岁万岁万万岁——】

【蓝雨蓝雨!我们还有很多属于蓝雨的夏天!】

【兴欣粉报道~兴欣之火可以燎原,冠军之队王者之师!】

【……这里是嘉世粉。】

【老子霸图的!】

最后一条弹幕惊到了RGB队员。在场三人面面相觑,最后由叶修发出灵魂质疑:“不是,为什么我们直播间会有霸图粉?你们不应该去看张新杰或者张佳乐吗?”

【我,我韩文清女粉,韩文清不在只好来看你了】

【????这什么逻辑】

【不应该是韩文清不在只好来收集叶修的黑料吗?】

【哈哈哈哈前面的霸图粉还在挣扎什么,霸图粉和叶早就锁死了谁不知道】

【什么?我村通网我不知道啊!】

【指路:霸图粉人均叶厨石锤

【……服了,你们霸图粉戏真多】

叶修咳嗽了声:“好了啊,不玩了,我有个想法。”

 

然后三人就进了路边的一家网吧。

看到叶修递出会员卡的时候,喻文州和王杰希都惊呆了。

戴着节目组友情提供的口罩的喻文州向叶修谨慎确认:“我记得你之前说,你回家屁股都没坐热,就被丢出来了?”

“是啊。”叶修想叼根烟融入广大网民,想起这还是在直播,啧了声,把烟又放回去了。

王杰希戴着的是墨镜:“所以,你回家之后,屁股都没坐热就已经办好了一张网吧会员卡?”

“不愧是你啊叶修。”喻文州摇头笑叹。

叶修淡定地说:“低调,低调。”

“所以,我们来做什么?”王杰希摸着下巴。

“唔……”叶修环视一圈,目光锁定一个人,径直朝那里走过去。

那是个女生,看她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正好是荣耀界面,而且好巧不巧,她正在过荣耀的神之领域挑战第四关。

那可是当年险些逼疯陈果的关卡,显然也差不多逼疯了这个女生。又一次失败后,她哀叹一声,摘下耳机瘫在桌子上。

“要我帮你过神之领域除了竞技场的挑战吗?只要三十元,童叟无欺。”叶修趁机走到旁边,自我推荐。

“帮我过神之领域?”听到一道好听的男声,女生疑惑地转头看过去。

叶修带着口罩,显然也没拿下来的意思,就这么淡定道:“是啊,包过,我很厉害的!”说着还朝自己竖起两个大拇指,得到直播间一片土拨鼠尖叫。

女生半信半疑道:“那你可以先帮我把这一关过了吗?过了我就给你钱。”

“可以。”叶修淡定点了点头,还问身后两人,“你们想试试吗?”

“这是个神枪手,还是你来吧。”两人很谦虚道。

“那我就不客气了啊!”叶修坐到座位上,点开挑战,砰砰砰,一通飞枪。

女生还没看清楚发生了什么,就发现第四关显示出了“已通过”的字样。

“啊啊啊啊!”她捂住嘴小声尖叫,“你太厉害了吧!”

叶修笑:“多谢夸奖。”

女生干脆地掏出手机,转给一旁临时充当收银员的喻文州三十元:“拜托你了!”她双手合十,“我也想过要不要找代练,但是网上的代练都好贵的,过这个神领挑战价格都是两百起……”
“正常,很多人都不能一次过的,那些代练也要靠运气。”叶修一边说,一边手下操作飞快,同时还一心二用对另外两个人道,“你们就这么看着?”

“那我也去找找看好了。”王杰希接过喻文州手里的手机。

喻文州叹口气:“我可是高危人士。”

叶修乐了:“你就搁这儿待着吧!”

于是叶修一通操作之后,不过短短三十分钟,神之领域的操作挑战也就全部完成了。

“好了。”叶修把电脑还给那个女生,而那个女生在一边已经看傻了:“太厉害了吧……大神大神,可以加个好友吗?”

“不行哦,他好友位满了。”喻文州笑眯眯地说。

叶修也耸耸肩:“而且我根本没带大号出来。”

“啊,太可惜了……”女生念叨着。

“话说老王呢,他怎么还没回来?”叶修正疑惑呢,就听见不远处爆发了一道声音:“卧槽!王杰希!”

接着不少人暴动了:“微草王杰希?哪儿呢哪儿呢?”

“这里!”

喻文州当机立断,反手拉住叶修:“我们先走。”

喻文州手速不敌叶修,但是身体素质还是强过某个宅男的,就这么在叶修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拉着他跑出了网吧。

直到离开网吧,叶修才反应过来:“我去,老王他不至于吧?”

“只能说,墨镜也挡不住王队的大小眼。”喻文州憋笑。

 

最后王杰希灰头土脸地,在签了一堆名之后终于找机会魔术师走位出了网吧。

带着满直播间哈哈大笑的网友们。

“噗,老王,辛苦你了。”叶修一边忍笑一边给王杰希整理衣服。

喻文州笑:“毕竟这里是王队主场嘛。”

“所以你赚到钱了吗?”叶修问。

王杰希看着替他拍打衣服的叶修,眼神出奇温柔:“当然。”他说,“也就你的价格观还停在十年前了,你信不信当时问她要一百,这个价格相对来说也是很低的。”

叶修只是笑:“哎,够了这次任务就好了嘛。”

喻文州挑眉:“所以王队是赚够了?”

“嗯,连着之前的,加起来一共一百八十。”王杰希说。

“够了啊!我还想着,要是钱还不够的话,就去找人帮忙呢!”叶修不无遗憾。

“帮忙?”王杰希有些意外,“节目组允许?”

叶修理直气壮:“当然了,节目组刚刚告诉我,他们找了五个嘉宾,一个队伍发一个,我们队自然也有啊。”

荣耀教科书何等眼力,在说话的时候,他已经看见了远处那道熟悉的身影,于是踮起脚来挥手:“这儿呢!”

那身影动作顿了一下,然后朝着叶修走过来。

随着来人渐渐走近,他的面容也逐渐清晰起来。

直播间的观众们倒吸一口冷气——

【哇,是韩队啊!】

【我靠我就知道在叶修的地方等着就一定有韩队——】

【前面的已经语无伦次了】

【等,叶修说的帮忙不会是收钱包????】

【收钱包哈哈哈哈】

【我靠,王杰希喻文州,叶修韩文清,本直播间宿敌含量过高!】

针对最后一条弹幕,叶修做出评价:“除了宿敌含量,还有一个含量也很高啊!”

【什么啊】

【迷惑】

“当然是冠军队队长含量啊!”叶修小得意地左手搂着喻文州,右手搂着王杰希,朝直播间炫耀,“你们说是不是?”

韩文清恰好走到近前,就见叶修这副模样,顿时眉头一皱:“你注意点形象。”

喻文州笑:“我觉得这很能展现出中国国家队亲如一家的形象。”

韩文清好像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你和王杰希?”

王杰希沉思片刻,纠正了喻文州的发言:“亲如两家。”

【哈哈哈哈王杰希实属鬼才】

【亲如两家什么鬼啦】

【我信了你的邪!】

 

赚到了钱,剩下的任务就很简单了。四个大男生打车直奔目的地,迅速挑选了一件价格合适的饰品,就可以向节目组交差了。

等待节目组确认的过程中,几人继续聊天。

叶修问韩文清:“话说你知不知道其他几组嘉宾是谁?”

韩文清想了想:“好像听说江波涛去了周泽楷那组。”

“我记得黄少天在那组?”王杰希说。

喻文州迅速发挥语文老师的才能:“王队这么关心少天,真是令我感动,我代表少天的长辈同意你们的婚事。”

【你们想笑死我吗哈哈哈哈】

【喻文州不愧战术大师,一句话既拆了喻黄又组了王黄,还给自己升了辈分,强!】

【国家队究竟是怎么拿到冠军的,本人第二百次疑惑】

王杰希笑:“没事,我都懂,你这么说其实是吃醋了,放心我不歧视你们,祝你们99。”

喻文州王杰希互相推锅(黄),激情嘴炮,叶修就接过了解说任务:“大家都看见了啊,我们国家队是一支和蔼可亲,队内气氛活泼的队伍,配合默契,脑回路高度相似,所以能得冠军哦。”说完还学着今早的后期,给直播间比了一颗心。

【好好好你可爱你说什么都对】

【我懂了,原来队内气氛活泼是这个意思】

【领队辛苦了!】

“不辛苦不辛苦,为人民服务嘛。啊,节目组给通知了,今天的直播到这里结束,大家明天见~”这么说着,叶修毫不留情关掉了直播间,无视一群挽留的消息,对其余三人说:“晚饭有想法吗,节目组没有统一安排。”

“听领队你的吧。”喻文州身为G市人,对B市不太了解。

韩文清说:“要不到你家去?我们出现在公共场合到底不太方便。”

王杰希举手:“赞同。”

叶修笑:“哈哈,知道了,老王你今天辛苦了。等等哈,我这就找车过来。”说着便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简单说了情况后,叶修就挂了电话:“行了,等着吧,还好我们结束的早,不会碰上下班高峰期。”

于是一个小时之后,众人从叶秋派来的汽车上下来,看见某小区门前站着的军人和极其严密的保护之后——

惊!暗恋对象仿佛有个非常高大上的身份怎么办!

 

—————————完—————————

有朋友提出了关于三百万是否很多的疑惑……

在这里进行解释:

首先,虽然我们都知道全职时间线是几年后,但是实际上原著一切描写都是按蝴蝶蓝开文当时的情况来的,包括物价等。

(不然唐柔大小姐肯定不会拍100元红钞票,她会拍支付宝(?))

好。那么原著最高薪韩文清一年一千万。这里我倾向于认为这个高薪是死薪水,固定工资,其余如果有广告费啊奖金啊另算。

但是这个薪水肯定也是主要的收入了。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三天三百万,对于大部分职业选手来说都是笔不小的钱。黄少的“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算下来这个几十万应该是二十万挂个零头。

就好比你一个月赚6000,这个时候告诉你可以白拿18000,你会心动吗?正常人应该都会吧,虽然不过是三个月的工资。

解说完毕XD


  348 24
评论(24)
热度(34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馨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