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馨夏

一场梦要多长才叫大梦一场?

 

一个反向穿书的迷之脑洞

好了你们永远都想不到我脑子里的坑有多深(。)

设定是这样的。

 

喻、黄、周、江、王、韩、张、平、乐、肖、翔、伞、橙等人是某世界人,身份非职业选手,互相之间不一定全认识,该世界无联盟其他成员。

然后机缘巧合之下,他们都读过一篇毫无逻辑的汤姆苏小说《叶落知秋》。

该汤姆苏小说,主角名字为叶秋,是个世家子弟,因为被双胞胎哥哥叶修忌惮,生怕他分去自己的家产,所以把叶秋赶出了家门。无家可归的叶秋拎着行李在路上被一个星探看中,去娱乐圈演戏去了,一炮而红,可之后星路又被叶修阻挠,最后来到了H市,和苏沐秋等人组建了嘉世战队。同时联盟中其他队伍的大神们也都纷纷爱上了叶秋,经过一番痛苦的抉择叶秋决定和他们都在一起,最后在这群人的帮助下叶秋重新回归叶家。同时叶修又一次暗算叶秋的过程中,计划被发现,被这群人使了个手脚,最后自食苦果被车撞成了植物人。

皆大欢喜大结局。

看书的人纷纷感叹了一下“什么那群脑残中竟然有和我同名的”就丢到一边去了。

然后看完书的第二天就喜闻乐见地穿书了。

 

伞哥一睁眼就发现自己换了个地方,推开门见到沐橙,两人一交流发现都是穿来的。经过谨慎确认,他们是穿书了。

穿越到了《叶落知秋》里面。

然后他们就看见了传说中的叶秋。

苏沐秋发现,这个叶秋……感觉完全不像小说里凄凄惨惨戚戚,梨花带雨芙蓉面的那个总受啊。

虽然也挺帅的就是了。

于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苏沐秋和叶秋的关系逐渐变好,不过都是友情范围内的不错罢了。

同时苏沐秋和苏沐橙也发现,其他战队那些大神们,其实也是穿越过来的……

然后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一群穿书者逐渐消除了对叶秋的偏见,基本上都哥俩好了。

直到第四赛季夏休期某日,叶秋说要聚会。

大家也没多想,高高兴兴地就跑去餐厅了。

结果过去一瞅……哟吼大家都是怎么舒服怎么穿,叶秋倒好,大热天穿个西装!瞬间格格不入!

“你搞啥呢叶秋?”有人问。

叶秋极力抑制但是还是掩饰不住得意与高兴:“我哥哥要来!”

众人惊,想起全书好像的确还有个大反派叶修。

纷纷躁动不安。

结果过了一会儿有人推门进来。进来的人和叶秋长得一模一样,只是在气质上显得更加柔和沉敛一些。他穿着一身短袖,露出洁白的胳膊,脸上挂着淡淡的笑,扫了眼众人,道了声好。然后看着叶秋挑眉:“你怎么穿成这样?”

叶秋立马委屈:“哥你不是说谈生意顺便过来看看我吗?我以为你会穿西装的!”

叶修笑:“过来吃饭穿什么西装。”说完走到叶秋身边坐下。

叶秋看看周围,自己一个人穿西装,太傻了。于是把西装脱下就往叶修身上裹:“不行,你必须穿!”

叶修无奈地揉了揉叶秋的头发,也不把西装脱下来,就这么歪歪扭扭披在身上。

于是众人发现,这个大反派……和他们想的,好像也有些不一样?

吃完一顿饭之后,众人拷问叶秋:“你家到底什么情况啊!”

叶秋别扭了好久,才说了实话:“其实吧……我当初,是离家出走来着。”

众人:“哈?”

“你是离家出走为了打游戏?”

叶秋:“不是……其实我的梦想,就是离家出走。”

众人无语。

“然后到了娱乐圈,拍了两部电影。莫名其妙就火起来了。”叶秋说,“但是混了三年,又觉得娱乐圈也没意思。”

王杰希:“懂了,发挥你离家出走的优良传统,跑来打荣耀了。”

叶秋尬笑。

喻文州一直在摆弄手机,黄少天好奇问:“队长队长,你在干啥呢?”

喻文州说:“在和叶修聊天。”

众人又惊。

喻文州微笑:“实不相瞒,我觉得叶修非常符合我的审美……”

叶秋几乎就要撸袖子冲上去:“喻文州你是不是对我哥心怀不轨!”

到底被人拦下来了,没让蓝雨队长血溅当场。

 

其实喻文州看叶修,那是种心脏之间的心灵感应、心心相惜,暂时还没升级到爱情上面去。

后来和叶修交流过,喻文州发现,如果他自己是野路子的话,那叶修就是名门正派出身,三十六计孙子兵法什么的都无比精通。

关于这个,叶修说:“商场如战场嘛。”

是的,叶修,身份:叶氏集团大总裁,单身钻石王老五。

后来喻文州还试图安利叶修去玩荣耀。

然后被叶修按在竞技场摩擦地板。

叶修说:“你知不知道,其实我当初也想离家出走打游戏,不过被我弟抢先一步,就只好退而求其次,找了个能坐着打游戏的工作。”

“总裁?”喻文州不知如何评价这对兄弟。

叶修小得意地笑了。

 

(后面其实我还想了其他狗血剧情,比如叶修曾经被他爸丢去特殊部队,还立了好几次大功,后来才当了总裁;比如之后叶修其实是为了救人才被撞成植物人的,之后叶爸爸过来,把叶秋狠骂了一通,叶秋乖乖退出职业圈回去接手集团了。再比如叶修变成植物人后住院,其中有个医生是周泽楷妈妈,周泽楷也经常来看叶修。之前周和叶修交流不多,但是他总是梦见一些奇怪的场景,一开始他以为是原文的场景,但是又觉得梦中的人不是叶秋,就是叶修,也被梦中的情感影响,对叶修有一种执念。又比如叶秋之后接到一份剧本,于是从百忙之中抽空出来,拍了一部电影,该电影以他哥之前的任务历程为原型,纪念叶修的。最后可能世邀赛的时候叶修醒了,去给国家队当了领队……)

 

脑洞放在这里=我已经写完了这篇文章。

Over。


  121 14
评论(14)
热度(1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馨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