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馨夏

一场梦要多长才叫大梦一场?

 

【喻叶】格洛里海的人鱼(一发完)

写在前面:四百粉点文第一发!
@糯糯糯米 点的喻叶人鱼paro,初出茅庐人鱼喻*历经风霜人鱼叶~点文请自觉评论~
灵感来源《芙爱维尔海的人鱼》,感兴趣的可以看看XD。
设定(来自《芙》)人鱼是一种独立于人类之外的智慧种族,拥有自己的语言体系(都是通过唱歌来交流的~)。文中出现的人类和人鱼和平相处,科研人员不是反派XD





今天是人鱼喻文州成年的日子。成年的喻文州被他的母亲赶离了她的海域。

这对于喻文州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考虑到他的身体素质可能无法允许他一条人鱼面对陌生的海洋和未知的危险,比如鲨鱼之类的生物。

在又一次精疲力尽的狩猎过后,喻文州安静地享用着他捕捉到的一条大马哈鱼。这时,从跟在他不远处的科研船上传来悠扬的乐声——那是人鱼的语言。

人类在问他:【要不要去格洛里海看看。】

【格洛里海?】喻文州暂停了进食,有些好奇地询问。

【那是一片很美丽的海域。她有丰富的食物和灿烂的阳光。对了,她还有一位君主——听说那是一条很强大的人鱼,但从未攻击过进入格洛里海的不含敌意的生物。】人类回答。

听起来是很不错。喻文州思考片刻:【好啊。】



当人鱼和人类进入格洛里海的领地时,他们在第一时间被格洛里海的王者发现了。

王者没有露面,但他驱赶了一群金枪鱼到了新来的小人鱼附近。

喻文州想了想,并不拒绝这位未曾谋面的王者的好意。他刚经历了长途跋涉,确实需要一顿大餐来恢复体力。更何况,金枪鱼还是他最喜欢的食物。

【我可以了解一些关于这位王者的其他信息吗?】喻文州吟唱出这样的句子。

不远处停泊着两艘科研船。其中一艘是一直跟随着喻文州的那艘,另外一艘则是原本研究格洛里海的科研船。在关于王者的事情上,新的那艘船上的人更有发言权。

【说实话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他的名字,我们来的第一天,就见到他坐在一块礁石上,身上全是伤痕……但是没等到看清楚他就游回海里了。】

【王似乎是对我们不太在意,他从来没有看过我们在做什么……有些可惜。】喻文州动动耳朵,敏锐地捕捉到那艘船上有年轻女性的笑声和交流……似乎是在说king长得很好看,为什么不多出来几次……之类的。

不再多问,喻文州用尖锐的爪子从金枪鱼身上刮下一块鱼肉,送入口中,微微眯起眼睛。

他也,有些想见见那位王者呢。



似乎格洛里海的这位王者真的过于冷淡了。喻文州吟唱过多次希望见到他的语句,他也只是看在同族的份上,低低回应过一句:【我认为没有这个必要。】

科研船上的人类欢呼雀跃——king终于开口啦!而喻文州则是依靠在礁石上,眯起眼睛。

他的声音真好听。喻文州这么想着。

就像低低倾诉的风,就像月光下的潮汐,就像海面第一缕阳光——就像所有美好的事物。

我一定要见到他。喻文州下定了决心,薄唇轻启,唱出一段曲调。

船上的人类看着翻译机显示的句子,面面相觑。

喻文州的意思是:这片海域很美。我想成为她的主人。

这样近乎直白的挑衅终于惊动了那位王者。从远方传来了悠扬的歌声,那是王者的回应:【你是在向我挑战吗?】

【你可以这么看。】

【胆子挺大的嘛,小伙子。】格洛里海的王者终于现出真身。不同于喻文州的蓝色鱼尾,这位王者的鱼尾是近似于黑曜石一般的华贵的黑色,且在尾鳍处慢慢转为灿金。他面上带着些许漫不经心的笑意,游近了喻文州:【你知道上一批意图取代我的人鱼怎么样了吗?】

【我亲手重伤了他们,将他们驱逐出了我的领地。】王者缓缓地说,眼中却是带着杀意的冰冷。

然而喻文州却不怕他。

【那您会这么对我吗?不需要重伤我,只需要让我离开……我就很难重新找到这样的一片水域并存活。】喻文州不但不拉开距离,反而贴近了对方。他近似着迷地看着对方俊秀的面容,看着对方眼中并不针对他的杀意转化成惊讶。

【也对。】王者笑了,周身的杀意消散无踪。他没有说的是当时那些人鱼是联合起来,准备直接置他于死地,所以他选择了驱逐他们。也正是那时,科研队的人类第一次出现在格洛里海。【那就是说,你会一直留在这里。】

【只要你一天在这里,我就会一直在。】喻文州给他肯定的答案。

科研船上的人类窃窃私语:“不是吧,我怎么感觉喻文州在撩king呢?”

“而且段数还很高的样子。”

“完了我觉得king被撩到了。”

无疑喻文州的回答取悦了格洛里海的王者。他笑了起来:【那你就留在这里吧。】随后,他唱出一个短短的曲调。

喻文州跟着他唱了几遍:【叶修。叶修。叶修……是你的名字吗?很好听。】

【多谢夸奖。你的名字也不错。】王者同样唱出了喻文州的名字。

那一瞬间喻文州觉得自己的名字被转化成对方的声音时,就好像他之前在人类那里喝到的一种被称为“酒”的饮料——熏人欲醉。



叶修开始和喻文州有了交集。

研究人员猜测,或许叶修一开始只是将对方当成了一条普通的过路的人鱼,所以对他有些冷淡——直到确认喻文州会一直留在格洛里海中,就开始将他视为自己的子民,或者朋友,或者其他什么亲近的关系。

叶修开始教导喻文州捕猎了。他不愧是格洛里海的王者,他的声音足以迷惑所有的生物,他的力量可以击退凶猛的鲨鱼,甚至如果他想,他还能利用高频声波直接干扰或者破坏船上的通讯。当然次声波也在这条无所不能的人鱼的掌控范围,只是杀伤力太大,他轻易不动用罢了。

叶修让海豚帮助喻文州一起狩猎。他带领着喻文州游览过格洛里海的每个角落。科研船会用水下摄像头对他们进行拍摄,但是叶修通常可以让这玩意儿直接失效。放了几次人类也就不进行这种无用功了。

【格洛里海真的很美。】某日喻文州在一处珊瑚礁旁,突然这么对叶修说道。

叶修微笑着赞同他:【毕竟这里是我的海。】

【你也一样,非常美,和格洛里海一样。】喻文州凝视着叶修的眼睛,这么说道。随后他唱起了求偶的歌曲。

【我想我会深爱你】

【因为你的歌声是如此美丽】

……

科研人员们一阵惊奇:“喻文州……这是在和叶修表白?”

“我就说他一定喜欢叶修吧!”

“呜呜呜我的king就这么被叼走了……”

“人鱼也会向同性求偶吗?”

“这是爱情!爱情!直男闭嘴!”

而叶修怔愣了片刻,随即柔软了眸光。他轻轻地应和起喻文州。

……

【你是朝阳初升第一抹曦光】/【你是明月初现第一缕月华】

【是我生命转折的一瞬】/【是我世界亮眼的色彩】

【我相信我会深爱你】/【我相信我会深爱你】

【直至时间的永久】/【直至海洋的尽头】

……

歌曲结束时,喻文州已经拥抱住了叶修,用力吻住对方柔软的唇。随后,两条人鱼就这么交缠着朝深海游去。

那里将是他们共同的家。

格洛里海,终于拥有了第二个主人。


——————————————完————————————

小剧场:科研人员·女:啊啊啊啊啊啊他们是不是去嘿嘿嘿了!!!!放摄像头啊快!!!!

叶修:呵呵。(弄坏第17个摄像头)

PS:格洛里海(glory)我叶荣耀之王没毛病!

  337 9
评论(9)
热度(3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馨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