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馨夏

一场梦要多长才叫大梦一场?

 

【翔叶】睡着就变背后灵(一发完)

写在前面:四百粉点文第四发。
@枯杨 点的翔叶原著设定甜文。
二翔一睡着就会变成叶修背后灵+崇拜喜欢叶修设定。
啊,这只二翔真可爱。(把二翔丢出去给你们抢,本人抱起叶神朝着大床就是一个百米冲刺)



01、
看见叶秋离开嘉世的那一刻,孙翔其实是想要学苏沐橙追上去的。
但是突如其来的困意阻止了他的行动。
于是嘉世其他人就看见新队长好像一点都不激动,反而一脸困倦地回去休息,不由都面面相觑:这新队长,心也太大了吧?

02、
孙翔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总之他一到房间就躺在床上睡着了。
然而下一秒,他发现自己出现在了室外,周围是行人匆匆华灯耀眼,前方则是一个很熟悉的背影……不、不就是刚刚被他逼出去的叶秋吗!
孙翔下意识想要拉住对方,但是直到他探出手,他才发现自己现在并不是实体,并且还在随着面前人的移动而强制位移。
搞懂了自己目前身份设定的孙翔“靠”了一声,很是沮丧地喃喃:“这下怎么办……他肯定讨厌我了。”
这时他看见叶秋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四下环望起来。孙翔一开始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他发现周围雪花逐渐变多,这才发现,原来是下雪了。
“你、你赶快找个地方躲雪啊!要不然……要不然你回去……”孙翔下意识在他耳边大吼,吼完才发现现在自己并不能被他发现,心情不由更加低落了。
不过显然对方也有这个想法。叶秋看了一圈,最终冲向了马路对面的兴欣网吧。

03、
嘉世战队新任队长孙翔,有一个小秘密。
他崇拜叶秋很久了。
不过可惜,他这种崇拜,就跟中二期的小男生对待自己喜欢的女生一样,想要在自己崇拜的人面前显示出自己的不同——
于是他就把自己在叶秋和苏沐橙心中的第一印象给作死了。
导致现在孙翔同学道歉无门,后悔莫及。
略凄惨。

04、
“叶修……?你居然不叫叶秋吗。”
“切,40秒,换我我25秒就能把他打爆!……你怎么不带个手套啊。”
“夜班网管……你就干这个吗!”
因为叶修不能对孙翔作出回应,孙翔只能一个人自言自语,感觉自己快要进化成黄少天了。
直到叶修面对陈果的疑问,淡淡说出一句“大号送人了”的时候,孙翔才突然僵硬住。明明他现在的状态根本感觉不到冷热,孙翔还是觉得一股凉意从身体内部透出。
……是啊,他现在在自己的偶像心中的形象,大概就是一个“抢了一叶之秋的强盗”吧……明明可以是一个和偶像一起奋斗,崭新的开始的,都被他毁了……
这么近的距离,孙翔完全能看出叶修隐藏极深的失落。他的皮肤因长时间不见阳光而非常白皙,也因此衬得他眼睛下的黑眼圈异常明显。他一定也很累吧。
“对不起,对不起……”孙翔只能一遍遍无措地重复着这简单的三个字。
“你真大方啊。”不了解内幕的陈果惊叹道。
叶修笑了笑:“是啊,看在我这么大方的份上,希望他能好好对它。”
“我会的!斗神绝对不会在我手上埋没!”孙翔大声道。
他此刻感觉叶修只用一句话就让他周身回温,热血沸腾。

05、
然后这一夜里孙翔对叶修的印象全部颠覆。
他真的没想到,叶修会是这样一个人。
不是他想象中完美无缺、霸气侧漏的男神形象,相反,他很简单,很朴素,能和暗算过自己的人合作(孙翔觉得如果是他本人在的话,早在第一时间就把月中眠反杀了),不排斥给大公会打工……
但是,就是这样的他,创造了联盟中独一无二的神话啊。
从床上醒来的时候孙翔还晕晕乎乎,挂着开心的笑容,飘在云端一般完成了穿衣洗漱,然后打开门——
正正对上刚出来的苏沐橙。
苏沐橙脸上还有点泪痕,见孙翔露出得意的笑容(其实是因为和偶像待在一起整整一个晚上而出现的痴汉笑容),还以为对方是因为拿到了一叶之秋而得意洋洋,顿时对孙翔的印象更差了,冷冷看他一眼,转头走了。
孙翔这才如梦初醒一般——卧槽!我是不是又在苏沐橙面前作死了!
药丸。

06、
吃完饭,孙翔简单做了个伪装,匆匆跑到对面的网吧,结果往前台一看,是昨天那个女老板坐在那里。他这才反应过来:对啊,这个点,叶修应该已经下班了。
想起昨天跟在叶修身后看见的那个简陋的杂物间,他心中很不是滋味。
“上机吗?”陈果看着对面这个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人,有些警惕地问他。
“不……我、我是来找叶修的。”孙翔连忙否认。
“找叶修?他在睡觉啊……要不你晚上再来?”陈果想了想,人家网管毕竟也熬了这么长时间夜,之前还给自己披了件衣服,现在去打扰他不太合适。
孙翔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为什么急急忙忙跑来。他几次欲言又止,最后垂头丧气道:“算了,不要和他说我来过……”
看着这个奇怪的人走向马路对面,陈果突然一拍脑门:“哎呀!不会是叶修在职业圈的朋友吧!应该找他要个签名的。”

07、
很快,孙翔就发现这次背后灵事件不是个例。
他似乎每次睡着都能变成叶修的背后灵。
这一次,他信心满满地带领嘉世与三零一比赛,原本以为自己一定能获得胜利,证明给叶修看自己没有辱没斗神的威名,结果却在团队赛莫名其妙地惨败。
结束了一个简短的赛后分析会议,孙翔气呼呼地一头扎进了自己的房间,如往常一样很快就在床上睡着了。
然后他就出现在兴欣网吧,看见叶修和他新教导的战斗法师唐柔两个人正在送别修理工。
孙翔就这么沉默地看着他们打开比赛录像,再一次让自己的失败上演。
“真的和你说的一样。”唐柔有些惊讶。
“三零一之前并不是放弃擂台赛,而是为了通过这种方式,让孙翔的比赛节奏脱离自己的掌控……他和一叶之秋,和嘉世其他队员还无法很好的磨合,这就是他的弱点。”叶修淡淡地说。
“靠!叶修你看不起我吗?不就是磨合吗?我一定会做到给你看的!”孙翔气恼地大吼出声,但是心底,则是他自己都没有发现的,因为被叶修指责而产生的淡淡的委屈与悲伤。
“这样啊。”唐柔自然是听不见孙翔的话的,她只是自顾自地思考着。
“其实这种问题,小唐你也多少有一些。”叶修就事论事,直接道。
唐柔笑了笑:“知道了,我会努力的。”
“你不生气吗?我这么指责你。”叶修突然问。
“不生气啊,因为我知道,你说的是事实嘛。毕竟网游里像你这么强的人真的很少,我现在还做不到降低我的速度去配合他们。不过,我会学的。”唐柔说。
“那就好。我们继续……”
而一旁的孙翔,则是突然泄了气一般。是啊,叶修不过是指出了事实而已,自己为什么那么生气呢?……觉得叶修看不起自己?可是对方明明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
或者,只是觉得,自己在对方面前丢脸了?
毕竟他曾经是自己那么努力追求的目标。直到现在,他以为自己追上了叶修,却发现对方和自己的距离,依然有如天堑。

08、
孙翔陷入了对人生的自我怀疑之中,但即使如此,他依旧每天跟在叶修身后,看叶修教导唐柔。
叶修毕竟是战斗法师这一职业绝对的权威,即使他对唐柔的教导是完全从新手期开始的,孙翔也能从中学到不少有用的技巧和经验。
这也让他越发羡慕起唐柔了。

09、
作为背后灵的孙翔自然也看见了刘皓玩小号当卧底的全过程。
一开始他并不知道离恨剑就是刘皓,直到那场颠三倒四的比赛打完,离恨剑又发来消息试探。
看见叶修屏幕上出现的“刘皓”二字的时候,孙翔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随后愤怒之情涌上心头——
“他有病吧!比赛不好好打就为了和你对着干?还有你,既然提前看出来了,干嘛还那么没有戒心地给他演示?你蠢不蠢啊!”
随机,孙翔的声音低落下来:“他是不是这么针对你很久了?所以嘉世的成绩才这么差?你根本就没有什么所谓的状态下滑,是吧……”
这样的低落持续到了黄少天的出现。
“你竟然叫了黄少天都不叫我?还有他怎么你一叫就来?你们是不是有什么关系……”孙翔迅速把之前的失落感抛到脑后,咬牙切齿在叶修耳边碎碎念。

10、
“离恨剑是刘皓。”
叶修简单给众人做了个解释。
其余人反应不一。
包子:“刘皓是谁?”
黄少天:“离恨剑是什么?”
苏沐橙知道了真相,愣住了。
唐柔敏锐地发现这似乎不是她应该参与的话题,走到了一边。
只有提前被叶修剧透的孙翔同学,突然有闲心咀嚼起了这个账号名:“离恨剑……LHJ……不就是刘皓贱嘛!他用这个账号名是什么需求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过还真是挺符合的哈哈哈哈哈。”
“对了沐橙,以后对孙翔好一点吧。我觉得那个小伙子就是有点傻而已。”叶修带着笑意的声音传出。
苏沐橙赞同:“那倒是,对比起刘皓来,其实他也没那么讨厌。”
“喂!什么叫我傻啊!叶修你竟然悄悄说我坏话……被我逮到了吧哼。”孙翔炸毛,不过片刻后又自我安抚下来,“算了,谁让我喜欢你呢,原谅你了。”
这个时候孙翔以为的喜欢还是很单纯的那种。当然,马上就不单纯了。

11、
因为叶修的话,苏沐橙摘下了有色眼镜去看这个新任队长。
然后她很快就发现,原来孙翔……是真傻。
“我之前根本没有看出来你其实是叶秋的脑残粉……”苏沐橙震惊失语,“你是中学生吗,喜欢他就要欺负他?”
“我不就想表现一下嘛!”孙翔气急败坏,“不对,什么喜欢他啊!”
我明明只是崇拜他而已——这句话差点被孙翔脱口而出,却又在最后关头无论如何都说不出来。
我真的只是崇拜他吗?可是我看见他那么认真地教导唐柔的时候会嫉妒,看见他那么辛苦地复盘的时候会心疼,看见他赞赏自己的时候会开心,看见他被人误解排挤的时候又是如此愤怒。
这应该不只是崇拜吧。
“靠!老子就是喜欢他怎么了!”孙翔一拍桌子,站起身急急忙忙地跑走了,耳根处却红了一片。
徒留苏沐橙在原地震惊。
卧槽这孩子怕真不是个傻的!

12、
“叶修,我看孙翔可能是喜欢你。”
“我已经知道了。”回复了苏沐橙的QQ消息,叶修哭笑不得地看着面前跑来找自己表白的,行动力爆表大男孩。
算了算了。
反正自己也不是不喜欢他。
————————————完————————————



(PS:虽然叶修看不见孙翔,但是他能听见孙翔的声音,不知道大家看出来没有。

02里叶修动作顿了一下,四下环望,其实就是听见了孙翔的声音在找他XD
04叶修听见了孙翔的道歉,为了安慰这个小年轻,所以说“希望他能好好对它”而不是原著的“真是太大方了”
07里孙翔情绪失控,叶修重复先前的判断,给孙翔讲解他这一次的错误所在;通过对唐柔相似的教导及提问,让孙翔冷静下来。
10里比较明显了,叶修听见孙翔给刘皓起的绰号,觉得这小家伙可能其实只是有点傻,让沐橙好好对他23333
所以我叶真的是实力宠二翔了!感情线也不突兀!
……应该不突兀吧?)

  346 10
评论(10)
热度(3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馨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