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馨夏

一场梦要多长才叫大梦一场?

 

【all叶】外来者(01)

阅读说明:

1、此篇为中短篇,预计2w+左右,请将它自行作为贺岁片电影来看(?这个作者真是好不要脸)

2、此篇背景为星际未来,但是科技可能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发达。有主CP,但是要是告诉你们就没有意思了XD

3、此篇并无原创重要人物。除去没有名字的龙套之外,一切人物皆是《全职高手》原著中出现过的人物。


 

 

 

 

 

 

 

【指令:返航。】

【执行指令。】

【重复,请尽快执行指令。】

【重复,请#%##】

……

【强制取消指令。】

【去找他。】

 

 

“堂哥,你终于醒了!”

头顶的白光耀眼,让人有些不适。病床上的男子微垂着眼,将目光投给出声的青年:“你是……?”

“堂哥你睡迷糊了吗?我是你堂弟叶晖啊。”青年有些担心地看着男子,“你还记得吗?”

男子缓缓地摇了摇头。

叶晖瞪大双眼,一副不敢置信的模样:“那、堂哥你还记得什么?记得你的名字叶秋吗?”

叶秋?我叫叶秋吗?

索性现在男子记忆一片空白,便也就认下这个名字:“记得。”

叶晖这下更惊讶了:“你还记得这个?”

“你说了之后就记得了。”叶秋——认下这个名字的男子没有继续这个话题的意思,转而道,“这里是哪里?”

说着他也打量了一下周围。在男子所剩不多的认知中,这里很像是一间豪华的单人病房,只是于细节处有所不同罢了。没有窗子,但是头顶灯光却打得很亮,勉强弥补没有日光的缺陷。

叶晖露出一副沉痛的模样:“这里是医院。伯伯伯母他们之前在一场事故里牺牲了……只有你还活着。节哀……”

叶秋没什么反应,只是“哦”了一声。

叶晖小心翼翼看着他的表现,对他说:“医生说你再过一段时间才能下床,这段时间我会照顾你的!”

“那就谢谢了。”叶秋道。

叶晖点点头,朝叶秋告别后,小心翼翼地退出去。门外像是死一般的寂静,而叶秋看不见的角落里,巨大的机械正在工作着,一个玻璃罩中悬浮着一枚芯片。

 

郊外的一所别墅。

微风徐徐吹过花园中的草叶,不少花朵竞相开放,可见平时是有人打理的。叶秋走到门前,前方的电子屏幕自动扫描虹膜并跳出显示:“欢迎您的归来,叶秋先生。”

“不像是我会用的风格啊。”叶秋喃喃道,推门走了进去。

家里东西也很空旷,只有寥寥几张叶秋与两位中年男女的合照,想必他们就是叶晖口中的伯伯伯母了。除此之外,就只有一个家用机器人最为显眼。

叶秋顺手拾起放在桌上的机器人使用说明书来看。说明书上写着,这是家用EU-J659号机器人,基本上可以包揽一切家务活动,从打扫卫生到准备三餐再到哄孩子入睡,都在它的工作范围之内。

放下说明书,叶秋看着机器人,开口道:“启动。”

声音化成程序可识别的波纹,唤醒了久睡的机器人。机器人睁开眼睛,于是叶秋的模样倒映在它充作面庞的显示屏中。

这个机器人身形与人等高,脑袋是一个倒扣着的半圆形模样,一个长方形的蓝色显示屏上,几根白色的线条便能当做五官。除去手指是灵活的五指模样,其余部分都是一板一眼的机械。

当然,这只是它的出厂设定,如果想要进行更改的话,机器人自然也能做到。

机械声音从机器人躯体中传出:“很高兴见到你,我的主人。”

“你叫什么?”叶秋问。

“我没有名字。如果主人希望的话,可以给我起一个名字。”机器人说。

“01,怎么样?小名叫阿一。”叶秋也并不擅长起名字,他顿了片刻,在机器人的目光中这么说道。

机器人脸上代表眼睛的条纹弯了起来:“阿一,谢谢主人。”

 

“门外有一位访客,判定为陌生人,请问是否接见。”

房子的智能系统在距离叶秋最近的一块显示屏上闪出提示。屏幕中是一个年轻男子,他的笑容闪亮,露出两颗小虎牙,还拼命对着叶秋挥手——准确的说,是对着监控挥手。

“放他进来吧。”叶秋莞尔,直接对系统说。

系统打开门禁。01也移动到门前。

“嗨哥们你好啊!我是你新邻居,来来来认个脸,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啦!”来客人未至声先到。监控上看不出来,其实这位新邻居还提着一大袋散发着扑鼻香气的食物,他欢快地朝着沙发上的叶秋走来,后面紧紧跟着机器人01。

叶秋站起身,吐槽道:“我记得最近的别墅离这里也有五公里远,这个邻居是不是邻的有些远?”

“五公里而已啦,四舍五入一下就是十公里,一个十公里四舍五入就是没有距离嘛!对了对了我是黄少天!夜雨声烦你知道吗,你如果打游戏的话肯定应该知道的,那就是我啦!”黄少天依旧是balabala了一长串。叶秋看出来了,这位黄少天一定是个话痨。

“那真可惜,我不打游戏。”叶秋懒懒地回道,转身又坐回沙发上。实际上搬来的这几天他就没有出过家门,几乎整天都泡在网上。

黄少天顿时急了,把手中的袋子朝桌上一放就想拍桌:“喂喂喂,你怎么能不知道我呢?荣耀星战你不玩的吗?可好玩了,保管你一场就会爱上,两场就再也离不开它!当然,那是在你的对手不是我的情况下,如果是我的话那你的游戏初体验肯定是极差的啦……”

叶秋叹了口气,翻了翻黄少天带来的袋子——里面装着一堆可以被称为垃圾食品的食物。他从中找到一根鸡腿,塞进喋喋不休的黄少天嘴里:“吃你的鸡腿吧。”

“呜呜呜呜呜呜!”黄少天艰难地从鸡腿上咬了一块下来,泄愤似的用力咀嚼着。等吃完这根鸡腿,他才道:“那你把全息名称报一下?我加你?”

“我没有全息舱。”叶秋再一次用无比强大的理由一击KO黄少天。

黄少天用不可思议的目光看叶秋:“我靠。我是活在上个世纪吗,竟然还有人没有游戏舱?”

叶秋摊摊手。

最终黄少天一边balabala着一边看着叶秋在星网上下单了一份全息舱,这才心满意足地离开:“那我走了!下次见啊!”

“走吧走吧。”叶秋对这位自来熟的邻居很是头疼,敷衍地把他送出去之后长长叹了口气,“总算是清净了。”

回头叶秋就见01把黄少天带来的那份垃圾食品丢到了垃圾处理器里,也算是某种程度上的死得其所。

01转头看见叶秋在看他,以为主人是想要吃这个,于是解释道:“主人,我们不能确定黄少天拜访的动机,这些食物不一定安全。主人要是想吃炸鸡的话,阿一也能给主人做。”

“肯定会比这个好吃。”说着01还指了指垃圾处理器。

叶秋笑了笑,也不曾反驳01:“按理说,在门外应该是不知道门里的情况的……”

——那么,黄少天的那一句笃定的“哥们”就值得思考了。

“他不会是那什么荣耀星战的推广大使吧?精准定位上门推销,每拉来一个新玩家他就能赚500星币——”

“这个职位还真是很适合他。”叶秋说着,把自己都逗笑了。

而01此刻已经在厨房开始了自己的工作。

调浆,热油,把鸡肉切块……

01握住手中的利刃,目光却看着叶秋的方向,幽蓝的屏幕中一串数据流迅速流过。

 

幽暗的深夜,一处无名的小巷子中。

少年背着一个大袋子,熟练地在一堆废弃机械中翻拣,将其中有用的部分挑出来。

等少年又拿开一块零件时,一枚在暗淡的灯光下闪烁着幽蓝色光芒的芯片显露了出来。它看上去完好且干净,型号也很陌生,但是可以从细节中看出它已经被使用过很久,只是一直被人护得很好而已——而现在它静静躺在一堆废弃的垃圾之中。

少年盯着它看了一会儿,伸出苍白的手,将它缓缓捡起。

 


  204 6
评论(6)
热度(20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馨夏 | Powered by LOFTER